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9-10-15 10:17:41  作者:  浏览量:

为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打造良好教学秩序,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我校于10月14日由教务处、教科室联合组织召开了题为《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努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的教学专题会议。会议由顾培松副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主任宋双华老师对新学年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教师教学出勤率、课堂教学管控及课堂教学秩序、激情早读、考风考纪律等方面总结了在教学上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要强化激情早读,增强课堂严肃性,进一步加强课堂管控,在教学各个方面对学生高度负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

3.jpg

(教务处主任宋双华发言)

教科室主任李冉老师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在集体备课、听评课方面做得好的学科组提出了表扬,并希望各学科组有经验教师要加大对新教师指导的力度,要充分利用外聘教师、民中、区一中支教教师的资源,创新教研方式,以研促教,以研提质。

4.jpg

(教科室主任李冉发言

顾培松副校长在大会上对开学以来教学教研给予了充分肯定,列举了一系列事实,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高一的年级管理、月考组织和认真负责的监考教师给以了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现存的一些不和谐因素和危险信号,要求广大教师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新学期的新气象发展好,巩固好,以实际行动向学生、向家长、向董事会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5.jpg

顾培松副校长发言

陈二德副校长以《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严中带爱 加强管理》为题和到会泽东陆高中参加的高考复习研讨会为例,要求教师要有渊博的知识,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教学中要从三尺讲台走到学生中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好课堂教学的三环节,要以教研促教学。

6.jpg

(陈二德副校长发言)

最后,袁明达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明确学校2019年的定位是教师素质和教学业务提升年,希望大家要勇敢面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解决,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切实转变教学、转变学风。同时要求广大教师要敬畏教育、服务学生,忠于职守;敬畏二中,提升自我。要做到让学生满意、学校满意、董事会满意、社会满意。

7.jpg

(袁明达校长讲话)

8.jpg

本次会议,会前学校教务处教科室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相关教师作了精心准备,有一定的震撼力,会议效果较好,希望能通过本次会议促进学校三风的根本好转,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