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沾益二中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19 9:31:53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行见效,10月18日下午,沾益二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曲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元宫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1.jpg


走进“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的思绪被拉回到了84年前中央红军由贵州进入云南境内的那个激情澎湃的岁月。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毛主席,朱德,周恩来三位领导人的雕像,雕像宏伟,高大,栩栩如生。


纪念馆展厅里,再现了中央红军领导人在三元宫召开会议时的场景,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共同追寻着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英雄事迹,感受伟人情怀。

2.jpg

馆内一幅幅令人肃然起敬的照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和革命精神,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战争年代,在中国革命面临着生死考验的严峻时刻,无数先烈和前辈正是有了坚定的信念,才历经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3.jpg

在纪念馆前,在鲜红的党旗前,在学校党支部书记田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宣誓,字句间流露出庄重和赤诚,表达了全体党员的诺言和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又参观了西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初心站”,学习“初心站”的党建引领、需求服务、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


此次主题教育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的生动课堂,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扎实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