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健康
安全与健康
让学生争做阳光自信好青年 ——沾益二中心理辅导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11 15:21:50  作者:  浏览量:

为使我校学生更好的适应高中学习环境,充分开发学习潜能,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我校心理辅导室有计划地定期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1月4日,对全校学生开展了以“争做阳光自信好青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专题活动。

1.jpg

本次活动,向全校学生发放了《心理健康知识手册》并组织了集体学习,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学校副校长、心理辅导室负责人吴江红老师向全体学生介绍了手册的基本内容,对掌握基本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作了重点讲解,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辅导室的功能和来访须知,同时邀请全体师生在课余时间多到辅导室做客,谈心。

2.jpg


吴江红老师还专门对各班的心理健康委员和部分学生干部们开展了一期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心理学和心理健康的一些有趣的现象和知识后,他重点从中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特点出发,分别就影响中学生心理健康的人际关系的和谐程度、学习适应性、自我认知与现实感、个性发展的良好性等4个纬度进行了认真的讲解。

3.jpg

讲座中同学们悉心聆听,认真投入,开心互动。之后,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心理辅导室,介绍了同学们感兴趣的沙盘游戏,并现场让部分同学们体验了沙盘游戏。

4.jpg

5.jpg

活动虽然结束,但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和探索兴趣十分浓厚,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学生在了解自己的能力、特长、兴趣的基础上,确立了努力方向。学会了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提高承受挫折和应对挫折的能力。掌握了情绪的合理宣泄与倾诉的途径及缓解压力的基本方法。学校心理辅导室将继续开展好相关活动,为师生健康生活、学生阳光成长、校园文明和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