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食品卫生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日期:2019-12-22 14:55:12  作者:  浏览量: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12月21日上午,学校分管后勤副校长陈二德、总务处主任李雪莲、总务处张跃贤对学校食堂安全卫生进行了突击检查。陈副校长走进食品加工间、储物间、对食堂用水用电、食品卫生、消防消毒、食品留样、蔬菜及肉类采购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重点查看了食用油及肉类制品是否符合安全标准。陈副校长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并听取了食堂负责人的介绍。

       在检查过程中,陈副校长对食品留样的规范性、餐具消毒的严格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物品摆放、食品原料、菜品、肉类加工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地方进行了一一指正,并对食堂负责人一再强调,要时刻以“六T”标准进行严格管理,要加强采购培训,做好台账登记,严防采购不合格、过期食品,强化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采购索证索票制度,积极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对食堂从业人员要加强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食堂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校领导的督促和指导,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食堂卫生、进货渠道、食品加工的严格把控,严防病从口入,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