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沾益二中第七届文体艺术节隆重开幕
日期:2019-12-30 19:25:08  作者: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市、区创文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推进学校的素质教育,12月29日,沾益二中举行主题为“运动·健康  活力·梦想”的第七届文化体育艺术节暨辞旧迎新大型文体活动。

IMG_9848.JPG

各具特色的班级入场仪式上,各班方阵迎着寒冷的霜风,喊着嘹亮的口号,意气风发,步伐坚定地迈过主席台,无不透露出他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奋勇前进、努力拼搏的气势。整个出场仪式,体育与艺术高度融合,多彩多姿,别出心裁,一支支队伍英姿飒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渗透其中,饱含着各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彰显出沾益二中学子的精神风采。


高亢激昂的国歌声后,校长袁明达发表了讲话。他向本次文化体育艺术节的举行表示了祝贺,向精心筹备本次活动的所有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希望裁判员们客观公正,运动员们努力拼搏。希望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活力,舞出自己的梦想;在田径场上全力跑出自己的英姿,跳出自己的风采;在本次艺术节上创造美、欣赏美、感受美,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IMG_9858.JPG

(校长袁明达发表讲话)

当学校党支部书记田平宣布“第七届文化体育艺术节幕”后,富有热情与活力的舞蹈表演在开幕式上大放异彩。

IMG_9877.JPG

(党支部书记田平宣布活动开幕)

IMG_9904.JPG

冬冬冬……,震耳欲聋的开场鼓表演点燃了整个开幕式。舞蹈《Closer》表演散发着同学们青春阳光的气息,酷炫帅气;歌曲《没有理由》反映出勇往直前的精神;婀娜多姿的舞蹈《红昭愿》倾君一述,映衬出昭君出塞红妆千里;小品《蛤蟆开会》富于情趣;把欢乐写进乐谱中,把悲伤埋入音符里的《歌曲串烧》婉转动听;整齐划一的武术表演轻如飞腾,重如霹雷;口若悬河、妙语连珠的《绕口令》表达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独舞表演《左手指月》婆娑妩媚;日语合唱《龙猫》令人陶醉;韵味十足的吟诵舞蹈表演《礼仪之邦》清柔如水,彰显出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小品《拼助理》跌宕起伏,笑声不断;舞台剧《纪念》反映出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恋校情怀;轻灵飘逸的傣族舞《竹林深处》展示着云南民族风情;现代舞《Worth it》活力四射,突出新时期青少年时代节拍;武术操《英雄少年》的表演,如若行云流水,虎步生风,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渲染到最高。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不断响起,充分展示出沾益二中学子的多才多艺。


本届文化体育艺术节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健康快速发展,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是一次凝聚人心、提升学校形象、施展学生才能、展示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盛会。

IMG_9848.JPG

学校党支部书记田平、学校校长袁明达、副董事长田河、副校长吴江红、陈二德、顾培松、工会主席李雪莲等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