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食品卫生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日期:2019-10-24 11:19:59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落实创文有关要求,确保饮食安全,10月23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陈二德、总务处主任李雪莲及食堂负责人刘绍磊对学校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陈二德副校长对食堂用水用电、食品卫生、消防消毒、食品留样、蔬菜及肉类采购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重点查看了食用油及肉类制品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经过检查,陈二德副校长对食品原料、食品加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方面做得好的地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三强调要加强食堂采购人员的培训,严把食品原料进货渠道,做好台账登记和采购发票留存,坚决杜绝采购不合格食品和过期食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堂从业人员要经常进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卫生安全。同时要求食堂负责人:即使肉价再贵,食堂饭菜都不能涨价,要确保学校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