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沾益二中开展“促和谐,保平安”校园安全与法制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21 16:23:48  作者:  浏览量:

为确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和基层法制建设,深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19年11月20日上午10时,我校邀请文华派出所学苑社区民警范继庭到我校开展了主题为“促和谐,保平安”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范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安全形势,就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范警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应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切方法和策略,教育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3.jpg

(范继庭警官作法制知识宣传讲解)

5.jpg

德育副校长吴江红老师结合学校德育工作,对本次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吴副校长强调:我们的同学要好好珍惜美好的青年时光,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要懂得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希望并告诫还存在厌学、旷课、打架、吸烟、进网吧等不良行为,对学校的规章制度置若罔闻,对老师的谆谆教导充耳不闻的同学,从现在开始立刻悬崖勒马,改过自新。学校将会密切配合派出所加大力度处理来自校内外严重影响教学秩序的不利因素,努力保证全体师生有一个安静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6.jpg

(社区民警向同学们发放法制宣传手册